訊息公告 有關霖園醫院 醫療科室介紹 醫療相關服務 菁英人才招募 相關網站連結 院長信箱
 
酵素這樣吃有效加強代謝、幫助消化!營養師推吃這「6種」高酵素食物   2022/11/02
推文到Facebook 推文到Plurk



 你是否常聽到想要變瘦、改善秘吃酵素?但酵素的用處到底有哪些呢?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專貼文指出,酵素其實又稱為「酶」,主要功能為分解及消化食物、調節生理機能,因此不要一看到酵素就覺得可以減肥。

另外,張瑜芹醫師也列出6種富含酵素的天然食物,可幫助身體代謝及消化,而常見的3大類有:

  • 消化酵素:體內酵素,分解澱粉以利身體吸收利用。

  • 代謝酵素:體內酵素,促進體內新陳代謝。

  • 食物酵素:體外酵素,由魚、肉、蔬果類食物獲取。

張瑜芹醫師表示,若缺乏酵素,體內代謝與機能活動都會受影響,包括外食族、飲食不規律、日常蔬果攝取不足、習慣狼吞虎嚥進食、咀嚼有困難的長者或兒童、排便不順暢者都需要特別注意缺乏酵素的問題。

最後,張瑜芹醫師也補充,沒有以上問題的人,大餐後也可以多吃富含酵素的食物,如鳳梨、奇異果、芒果、酪梨、蜂蜜、木瓜等,讓身體代謝更順暢無阻。

 

回上一頁
 
健康存摺
醫事憑證管理中心
‧醫院地址:高雄市林園區林園北路244號 ‧ 聯絡電話:07-6413399 
‧ 公司行號體檢:07-6413399 分機523 林小姐
‧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
 霖園醫院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易透網科技 ETAN
F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