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公告 有關霖園醫院 醫療科室介紹 醫療相關服務 菁英人才招募 相關網站連結 院長信箱
 
 
 
 
 
住院須知
 

◎入院手續
>>住院流程:
門診病人
若醫師已指示需住院接受治療、檢查或手術,請於每日上午8 時至下午5 時之間,持住院申請單、健保IC 卡、身分證至1樓掛號櫃檯辦理住院手續再至病房報到。
急診病人
持有住院申請單,可隨時至掛號櫃檯辦理住院手續。
應準備之文件
(一)健保身份:國民身分證、健保IC 卡(重大傷病卡)。
(二)職傷(病)住院:勞工保險職業傷害住院申請書(一式二聯)。
(三)其他優待身份者,請於住院時出示相關證明文件。
 
>>供應服務:
護理站之硬體設備介紹
飲水機
各樓層病房區皆提供飲水機ㄧ台,為醫療安全,嚴禁在病房使用電器用品及烹調食物。
電話撥打服務
本院之單人套房設有電話,提供撥打院內分機,電話拿起後直接鍵入分機號碼即可;外線電話或長途電話請利用公共電話。
公共電話位置
*1樓掛號櫃台(投幣式)
*2樓護理站前(投幣式)
*3樓樓梯轉角(插卡式)
*醫院大門出口(插卡式)
看護服務
如您的家人需聘僱看護人員協助照顧,可洽詢各護理站。
救護車服務
如轉院、出院需使用救護車服務,可洽各護理站。
病房設施與其他公共設施
呼叫鈴
每病房之床頭都有呼叫鈴,當您需要護理人員協助時,請按床頭上的呼叫鈴並利用床頭對講機與護理人員聯絡;在洗手間感覺不適時,請拉洗手間的緊急鈴。
床頭燈
可依自己的需要來開關。
電話服務
本院之單人套房設有電話,提供撥打院內分機,電話拿起後直接鍵入分機號碼即可;外線電話或長途電話請利用公共電話。
公共電話位置
*1樓掛號櫃台(投幣式) *2樓護理站前(投幣式)
*3樓樓梯轉角(插卡式) *醫院大門出口(插卡式)
可調式病床
可依自己的需要調整角度及高度,搖向右升高、搖向左降下,但請勿過度調整造成損壞。
其他服務
各病房均備有棉被、陪病床(請自備寢具)、中央空調。
 
>>注意事項:
  1. 為維護院區安全,嚴禁攜帶插電電器用品、影音視聽設備及烹調器具。
  2. 本院供應之衣物若需換洗,請置於隔離區之污衣桶內。
  3. 請隨時維護病房整潔及浴廁乾燥,以促進安全及早日康復。
  4. 請愛護公物,若有損壞或遺失時須照價賠償。
  5. 非液體物質,請勿丟入水槽或馬桶內,以免堵塞,妨礙您及其他患者使用。
  6. 請配合本院垃圾分類,共同維護環境品質。
  7. 設施損害或故障時,請通知病房護理站人員,本院將派員儘速維修。
 
◎病人權利
  1. 您在醫療照護服務方面的請求,會得到合理的回應,醫護人員應尊重您的人格、價值觀。(醫療尊嚴權)
  2. 您可以在安全的醫療環境中獲得專業的醫療服務。(安全權)
  3. 您可以知道正確、完整的醫療內容資訊,包括自己的病情、診斷、病況發展、治療計畫、治療檢查之危險性、效果、其他的治療法等說明及藥物諮詢。(知悉權)
  4. 您可以參與診療及照護的過程,並做決定。(選擇權)
  5. 您可以了解並決定接受或拒絕醫師建議之檢查項目、治療、手術或人體試驗。(同意權)(拒絕權)
  6. 您可以經由申請獲得自己的各項檢查報告影本、診斷證明、病歷摘要等資料。 (醫療文件收取權)
  7. 您的個人隱私會受到尊重與保護。本院於您就醫過程中所知悉之病情、健康等一切個人秘密,均依法善盡嚴守保密義務。如果您不願意讓訪客查知您的病情或住院等相關訊息,請告知本院。(隱私權)
  8. 本院對所有住院病患之權益均一視同仁,不因您的種族、年齡給予不同醫療上之待遇,一律擁有能得到本院盡可能達成的最優良醫療的權利。(醫療平等權)
 
◎病人及家屬配合事項
  1. 為確保安全,請病人和其家屬主動、正確告知醫護人員自身的健康狀況、過去病史、藥物過敏病史、旅遊史、目前是否罹患傳染性疾病等資訊,以配合提供適當之醫療服務。
  2. 配合醫護人員進行醫療計畫,如果無法接受醫護人員安排的醫療計畫,請將原因告知醫護人員,以便安排其他醫療方式。
  3. 請配合醫師之醫囑進行治療、辦理出院或轉院,珍惜醫療資源,妥善利用醫院之各項設施。
  4. 請配合醫院之就醫規定或作業流程,勿要求醫事人員提供不實的資料或診斷證明,遵守醫院門禁、感染管制措施;本院全面禁菸、禁嚼檳榔,並請勿喝酒、隨地丟垃圾;為防止無線電波干擾醫療儀器,請盡量避免於本院病房區域內使用手機。
  5. 為維護財物的安全,請勿攜帶貴重物品到醫院;如有不明人士推銷任何物品及醫療品,請告知護 理站。
  6. 請勿攜帶寵物入院,以預防傳染疾病擾亂安寧。
  7. 本院禁止攜帶危險物品及法定違禁品。
  8. 入院後如要暫時離開病房,請先告知護理人員,以免影響治療;欲外出離院者,請先徵得診治醫師同意, 填寫請假單,向護理站辦理請假手續,健保規定請假每次不可超過4小時、每週不超過2次,返院時請至護理站銷假。若您是健保身份住院,依規定晚上10時至隔天早上8時不得外宿(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第16條)。如請假逾期未歸超過4小時或未經請假即離院外宿者,在外發生之一切行為,本院概不負責,且由院方依您離院時間辦理自動出院。
  9. 請於探病時降低音量。
  10. 本院門禁時間為晚上22時00分至次日早上7時30分;門禁期間,僅持有陪病證者可進出病房,至於無陪病證者,請在晚上22:00時以前離院。若發現病房內有閒雜人等,請通知護理站。

 
健康存摺
醫事憑證管理中心
‧醫院地址:高雄市林園區林園北路244號 ‧ 聯絡電話:07-6413399 
‧ 公司行號體檢:07-6413399 分機523 林小姐
‧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
 霖園醫院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易透網科技 ETAN
F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