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公告 有關霖園醫院 醫療科室介紹 醫療相關服務 菁英人才招募 相關網站連結 院長信箱
 
抗老化贏過紅茶!這款茶兒茶素最多,3杯降36%心血管病風險   2023/04/10
推文到Facebook 推文到Plurk

 

抗老化贏過紅茶!這款茶兒茶素最多,3杯降36%心血管病風險

 瀏覽數 135,365
 
 
 
 
 
 
 
抗老化贏過紅茶!這款茶兒茶素最多,3杯降36%心血管病風險
【早安健康/張大力(美容整形外科專業醫師)】由於茶含有類黃酮,因此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:這些分子改善血液流動和動脈的靈活性。每天三杯茶,綠茶可降低百分之三十六的心血管疾病風險(紅茶可降低百分之十三),像是助於降低動脈斑塊的形成、防止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氧化,也降低智力因年齡增長而下降的機率。

茶中的單寧酸在用餐期間攝取時,會降低身體百分之六十至七十對鐵的吸收率。因此,對於缺鐵的人來說,要避免在用餐前喝茶,以免富含鐵的食物和茶的單寧酸相互抵銷,可以於飯後半小時再喝茶。

這樣喝出茶的抗氧化成分


茶葉中含有的兒茶素會隨著發酵過程被氧化掉,發酵越久的茶,兒茶素越少,喝綠茶是兒茶素含量多的好方法。

飲茶時可以添加檸檬、薄荷、醃梅子等,增加兒茶素的吸收率。

每天三杯茶,變得更年輕?



在這個追求快速的年代,泡茶能夠讓身心靈緩慢下來。

在台灣,茶飲一直都是多數人選擇的飲料,無論是手搖飲料店、便利超商,茶飲一直都是熱銷飲品,顯示茶飲文化深植台灣人的心。

前面有提到,人的老化與自由基有關,而茶葉裡的多酚類化合物就具抗氧化的作用,因此喝茶可以起到抗老化的效果。多酚類(Tea Polyphenols)在茶葉中佔百分之二十至三十五左右,按照化學結構可以分成黃烷醇類、花色苷類、黃酮類、黃酮醇類、酚酸類等,其中又以含量最高的百分之七十的黃烷醇類物質兒茶素最廣為人知。

茶葉的成分主要除了兒茶素之外,亦含有咖啡因、礦物質、胺基酸及維生素E、B、C、K等營養物質,喝過的茶葉更可以再利用當空氣中的芳香療法與殺菌除臭,而茶葉中的多項珍貴元素,更可以養顏美容、紓壓。

有多項研究發現,喝茶可降低膽固醇濃度、降血壓、改善心血管疾病、減少黑色素沉澱、抗氧化、預防骨質疏鬆、預防蛀牙等作用。此外,有「天然人體保鮮劑」之稱的兒茶素是茶類當中最重要的健康成分,約佔百分之十八至三十六的含量,是茶葉中最主要的抗氧化物質。除了具有抗氧化、降低血管硬化風險,穩定、控制血糖,部分研究還發現,兒茶素還有抗癌潛力。

在我們常飲用的茶類中,以綠茶、烏龍茶以及紅茶最為常見,但這些茶的多酚類含量都不一樣,綠茶的兒茶素含量最多,烏龍茶次之,兒茶素含量最少的是紅茶,因此想要抗老化,以綠茶最為有效。

本文摘自《減齡.抗發炎:張大力院長の減齡餐盤,60兆細胞青春抗老活力》/張大力(美容整形外科專業醫師)/博思智庫

 

回上一頁
 
健康存摺
醫事憑證管理中心
‧醫院地址:高雄市林園區林園北路244號 ‧ 聯絡電話:07-6413399 
‧ 公司行號體檢:07-6413399 分機523 林小姐
‧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
 霖園醫院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易透網科技 ETAN
FB